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学生报到 南京高职园启航
2021-03-15 10: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首个落户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南京高职园”)的院校——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淳校区开学亮相。本月10日—18日期间,该校4296名学生将利用一周多时间分批报到,在新校区开启新的学习之旅。这标志着南京首个高职园正式启航。

10日上午10点,阳光明媚,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淳校区报到现场忙而不乱,学生们经过体温测量、苏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等环节,顺利完成报到。自动化工程系大二学生曹卫林一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逛起了校园,“新校区特别大,环境优美,而且所有的配套设施都是新的,感觉温馨、舒适,很期待接下来的新生活。”

疫情期间,学校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遵守“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报到。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学洪介绍,3月10日和11日,来自外省的1200多名学生已完成报到,14日至18日,3000多名省内学生也将陆续来到新校区,随后学校将实施两周的封闭管理,进行线上线下融合教学。

为保障全区第一所大学顺利开学,高淳提前做足准备工作——鹿鸣大道等三横一纵四条道路及其他基础设施建成投用,开通118路公交车,购置一批公共自行车,安排接驳车在地铁站接送,安保、环卫保洁队伍全部到位,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规划建设南京高职园,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高淳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自2019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园区先后吸引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等5所院校“落子”。今年9月,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高淳新校区也将正式启用。大量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涌入,将为高淳区产业腾飞、经济腾飞提供重要支撑,有力助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我们计划每年招引1—2所高校,力争到‘十四五’末,园区学校达10所,在校师生超8万人。”南京高职园党工委书记刘宜军表示,园区将锚定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定位,通过5—10年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水平高等职业教育集聚区、辐射长三角的高层次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协同创新产业集聚区、南京市的门户新区与未来都市实践区,为南京、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融媒体记者 周爱明 杜莹)

标签:南京;校区;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