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团支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无偿献血
2021-03-07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南京讯 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如约而至。为了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聚焦疫情防控、宣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两不误,助力无偿献血更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中心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新街口的三个献血点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根据提前做好的任务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一部分志愿者留在献血屋,为前来献血人群提供健康征询、行程查验、饮料补给、献血纪念品发放等服务,并贴心地为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市民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另一部分志愿者则走上街头,给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子,讲解相关知识,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关注无偿献血、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们在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科普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叮嘱献血人群时刻注重个人防护,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大家不仅仅要在3月5日这一天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更应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真正做到“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时时做雷锋”,将雷锋精神贯穿于采供血事业当中,共同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再创佳绩。(张梦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