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 沙洲街道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公益片
2021-03-03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营造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3月2日,沙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居民在中胜社区观看“时代楷模”公益片,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激发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

黄大年,一个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赤子,敢为人先、淡泊名利,将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守岛英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以海岛为家,在没水没电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步履蹒跚与时间赛跑,只想为患者多赢一秒……在观看宣传片的过程中,居民们数次感动落泪……

“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事迹令人感动与惋惜,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投身于脱贫攻坚第一线,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初心,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英雄们忠诚于党、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年轻党员吴松。

榜样的力量在于激励,更在于自省。参与影片赏析的全体同志观看影片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员曹艳华说,无论我们的工作有多平凡,只要能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就都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新时代成就一番新的英雄事业。 “我要把此次影片所传达的要义继续钻研领悟,进一步推广开展‘时代楷模’宣传工作,冲在一线、英勇奋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精神永不过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祖国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更应该将这种英雄精神融入血脉,不断激发前行力量。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把英雄们的事迹分享给更多朋友一起学习。(蔡璇)

标签:楷模;英雄精神;英雄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