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古镇将于年内开放
2021-03-03 13: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栖霞山栖霞古镇项目实景图。通讯员供图

古刹钟鸣、秋日枫红,在南京的东北角,一座古色古香的小镇正逐渐“成形”。近日,记者从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栖霞古镇将于年内开放。栖霞古镇项目位于栖霞山西侧及九乡河东岸,东至栖霞山、西至九乡河、南至栖霞大道、北至规划五福路,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该项目沿袭金陵民居特色、水乡佛国韵味,拟打造成一个兼具旅游和配套功能的历史街区。

栖霞古镇自秦汉发源,经六朝发展,明代时成为官街,清代时商贸极为繁盛,后因战火被摧毁。近几年,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规划、重建栖霞古镇,重现其古时商贸繁华、店铺林立的样貌。目前古镇整体建设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古建部分已基本建成,正进行外围环境提质及商户招商,年内还将建成御龙桥、老街牌坊、徐铉故居等多个景点,一座文创小镇呼之欲出,预计年内开放。位于老街东南侧的“栖云山房”也将于年内投入运营。

栖霞古镇项目中,“御龙桥”(暂定名)采用传统单跨拱桥,桥长66米、宽18米,改建后风格与古镇和谐统一。“古渡塔影”位于栖霞古镇西北,九乡河口复建古渡口,河岸之上进香河口建制楼阁式宋塔一座,作为古镇制高点。塔八面五层,总高36米,作为九乡河岸古镇沿河美景之点缀,游人登临塔顶,栖霞美景尽收眼底。“老街牌坊”中的牌楼是中国传统建筑形式之一,老街牌坊采用明清时期南京“柱不出头”式,四柱三楼式建筑形式四柱及梁枋石材,斗盘枋以上屋檐覆盖部分木构黑色筒瓦,鱼龙正吻,亮花筒正脊。

据悉,栖霞山核心景区一批文旅地标项目今年以来加速推进,多点开花,捷报不断。陆羽茶庄目前已试营业,计划下月正式开放,游客可在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茶庄感受栖霞山茶文化、体验茶道、品尝美食。天街项目建筑面积2051平方米,拥有2层民国风格建筑,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计划年内运营。

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环境特色和规划要求,管委会今年将实施23个重点项目,涵盖健康颐养、度假酒店、都市建设、基建工程等领域,栖霞山即将华丽变身,未来,游客可在栖霞山实现养生、休闲、度假、禅修、科教、养老、人文之旅。(融媒体记者 肖凡 通讯员 冯欣爽)

标签:栖霞;古镇;旅游度假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