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颜值靓 宁句城际列车首次亮相
2021-03-03 10: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S6号线线路图,站点及线路走向仅供参考。 南京地铁供图

S6号线列车。 句容发布供图

S6号线宁句城际列车昨天首次曝光。与S6号线线路标志一样,列车车身采用代表充满想象力的杜若色。

作为城际轨道交通的宁句线与市域地铁不同,在车辆选型方面,宁句线依据市域快速轨道交通设计规范采用了市域B型车,初期采用4辆编组,近期采用4/6编组混跑方式,体现了经济、节能的设计理念。在时速方面,地铁线路一般布置在城市客运量大的主要客运通道上,主要服务城市内部的通勤等客流需求,时速一般在80公里,旅行时速一般不超过35公里,部分里程较长的地铁线路也会依据需求100公里的设计速度。而宁句城际由于兼具通勤和城际双重功能,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旅行时速达到65公里(快车旅行速度达到约75公里/小时)。在运输组织方面,地铁线路一般站站停,体现对沿线各站点乘客的收纳和输送服务。而宁句城际计划采用快慢车结合的运营模式,快车在客流相对较小的车站不停车,这种灵活的靠站方式可将沿线乘客快速送达,也体现了市域郊轨道交通的特点。

S6宁句城际南京段从马群站到泉都大街站,线路长26.31公里,设站8座。地上高架3站分别是东郊小镇站、古泉站和南京猿人洞站,地下5站分别是马群站、百水桥站、麒麟门站、汤山站和泉都大街站;句容段从黄梅站到句容站,线路长17.33公里,设站5座。地上高架3站分别是黄梅站、童世界站和华阳站,地下两站是崇明站和句容站。

宁句城际计划今年底前投用,试运营前安全评价项目招标公告已在一周前发布。根据公告,2021年9月30日前,宁句城际将完成现场检查及热烟测试工作,11月20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工作,11月30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修改工作。记者昨天从南京地铁建设公司了解到,目前宁句城际轨道铺设和设备安装同步展开,所有车站均已开工,5座地下车站完成围护结构,10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进入装修与设备安装施工阶段。18条盾构隧道全部始发,其中16条盾构隧道贯通。句容车辆段正在进行房建工程施工,轨道铺设已展开。(融媒体记者 冯兴)

S6号线列车三大特点

颜值靓

列车车身采用充满想象力的杜若色。

速度快

一般地铁列车主要服务市内通勤,时速一般80公里,旅行时速不超过35公里。

宁句城际兼具通勤/城际双重功能,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旅行时速65公里。

快慢车

计划采用快慢车结合的运营模式,快车在客流相对较小的车站不停车。

标签:南京地铁;线路图;站点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