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工作
2021-02-28 14: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市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工作 韩立明龙翔刘以安沈文祖出席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杨凡)2月26日,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战疫情、促发展、防风险、护稳定,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面稳定以及保障“留宁过年”、服务“留工稳岗”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城市安全有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奋进新征程,必须把安全稳定作为基本前提。特别是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规律和特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牢“十个关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强化节庆活动安保,周密做好大型活动的限流预约、健康管理、安全防范、秩序维护、应急保障等。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大灶”,加强高危行业领域安全防控,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加强社会面巡防,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好开学季校园安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强化为民情怀,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大排查大整治机制运行四年来,已成为我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要不断深化完善,巩固良好的政治效果、工作效果和社会效果。要进一步突出牵头抓总的工作定位,构建“大安全”“大稳定”工作格局,针对重点领域加强谋划推进和督查考核,使之在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