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孝陵梅花山将迎赏花高峰 南京交警制定赏花攻略
2021-02-22 09:50: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2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正式开幕,成千上万株梅花树竞相绽放,满园盛开的梅花更是吸引了各方游客,车流、人流空前集中,交通压力骤增。

为了让市民游客“赏花”更顺畅,南京交警一大队制定了相关出行小贴士,建议赏花游客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挤路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耽误行程和时间。

交通预判

预计前往钟山风景区踏青赏花的人数增加,近段时间中山门大街—陵园路、中山门大街—博爱路、邮局东路、邮局西路、体院南路及龙蟠路—太平门路等路段车流量极大;明孝陵(梅花山)一号门、三号门排队人数最多。

交通提示

梅花节期间,为缓解中山陵周边交通压力,大队将会在进入中山陵景区的周边道路加派警力指挥疏导,根据道路车流实际情况适时采取临时限行措施。如果从沪宁高速匝道下中山门大街的车流量较大,还会对此匝道口进行分阶段控制或者分流到苜蓿园大街绕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的8点30分至17点30分,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及特种车辆除外)驶入,请广大游客遇交通拥堵应听从交警现场指挥,依次通行,严禁随意变道穿插行驶。

出行攻略

1.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或公交车等公共交通方式前往明孝陵(梅花山)景区。

●公交线路

20路:太平门—植物园路—梅花谷路—明孝陵停车场;

315路线(过境):白马公园—紫金山索道—中山植物园—明孝陵—梅花谷西门—梅花谷南门—卫岗—小卫街。

●地铁线路

明孝陵景区:乘坐地铁2号线,到苜蓿园站下车,步行至明孝陵景区;

中山陵景区:乘坐地铁2号线,到苜蓿园站或者下马坊站下车,然后换乘景区观光车或沿步行道步行进入景区;

灵谷景区:乘坐地铁2号线,到钟灵街站下车,沿灵谷寺路步行进入景区。

2.避开人流、车流,绕行入园。明孝陵1号门(植物园明孝陵停车场),明孝陵3号门(紫金文化广场停车场),游客量较为集中,建议游客从明孝陵2号门(梅花谷西门)、4号门(中山陵园管理局可停车)、5号门(明孝陵博物馆停车场,十朝文化园停车场),6号门(海底世界停车场,国际会议酒店停车场),7号门(东郊宾馆停车场,紫霞湖转盘明孝陵停车场)进入明孝陵(梅花山)景区,以缓解该区域的通行压力,仅路过通行的社会车辆尽量避开拥堵道路,从景区周边绕行。

3.错时游玩,避开高峰。双休日期间,预计9点半至11点半、13点半至16点,是前往明孝陵(梅花山)景区人流车流的两个高峰时段,建议市民尽量错时出行,避开高峰。

4.守法驾车,有序通行。届时中山陵景区的车辆将会明显增多,加之中山陵景区道路路幅较窄,开车前往景区的车主,一定要谨慎行驶,不要争道抢行,随意变道加塞,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

5.文明停车,切勿乱停。目前景区道路已装有电子警察监控设备,交管部门也将加派警力,增厚巡逻密度,加大对车辆违停的查处力度,全力保障景区交通安全有序。开车出行的市民可将车停放在上述停车场,也可选择中山陵停车场和灵谷寺等停车场,然后步行进入景区。

标签:交通;明孝陵;停车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