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东屏街道向环卫工人致以新春问候
2021-02-2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期间,东屏街道数十名环卫工人坚守在节日岗位,努力为全镇人民创造更加良好的卫生环境。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东屏街道组织看望慰问了全体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

当天一早,记者该街道在几条主要干道看到,数十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垃圾,数量垃圾车内装满了各类垃圾,清扫后的路面干净整洁。在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人陆续赶来,集中处理垃圾。

为确保广大市民有一个整洁的出行环境,该街道全体环卫工人每天凌晨5点钟起床,6点钟就开始了一天的保洁工作,他们主要负责清扫全镇各个主要交通干道的垃圾,不论酷暑还是严冬,他们总会早出晚归清洁垃圾。据悉,为了街道区域内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系统的长期有效运行,保洁部门紧紧围绕“五有、五无”的整治要求,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先后出台了《保洁员职责》《考核制度》《村民卫生公约》等;通过向村内公开选聘的方式,每个整治村庄都配备了1名以上的专职保洁员,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把农村道路保洁员、政府买岗人员和专业的省、市、区干道养护人员结合起来,负责道路两侧及村庄环境卫生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慰问中,东屏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生沐同在场环卫工人亲切握手,向他们表达了浓浓的新春祝福,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春节岗位,为集镇环境工作所付出的劳动,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了应有贡献。(溧屏宣)

标签:环卫工人;街道;垃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