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听”乡音,传递南京温度
2021-02-19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用“时代少年声”诵读中华红色经典诗文,庆祝建党百年;用乡音献上新春祝福,共同祝“宁”春节好……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紫金山新闻客户端打造的“宁听”云空间,1月27日正式上线以来,热度持续高涨,一句句乡音、一声声祝福从南京温暖至全国的每一个角落。一段段红色经典篇章,是时代少年的最强音。

乡音祝“宁”好上线以来,收到来自江苏、上海、四川、河南、甘肃、安徽、河北、江西等多个省份,包含餐饮、建筑、零售、交通、媒体、金融等各个行业人群的音频。

“我叫王维新,甘肃天水人,在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南部新城项目部工作,今年我响应公司号召留在南京过年……这是我度过的最特别的一个春节。”王维新告诉记者,“我把参加活动的海报发到朋友圈中,一片点赞声,父母看到觉得这样的拜年很新颖。”

截至18日下午,“时代少年声”共收到投稿音频18276条,来自芳草园小学、成贤街小学、百家湖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将《少年中国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红色经典篇目录制了音频。

“我每天都看报纸,在看到‘时代少年声’的活动后,马上就让妈妈用手机扫码参加了活动。”南京市光华东街小学六(1)班的刘子乔告诉记者,“朗诵的内容,第一个蹦进我脑袋的就是毛泽东的诗词《清平乐·六盘山》,六盘山是红军长征时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是‘胜利之山’。”

“这个活动对学生来说非常有意义,”芳草园小学副校长黄健表示,“学校得知活动后,很快就做出了整体部署,积极参与活动,开学后,学校还将组织诵读红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诵读节’活动。”(融媒体记者 朱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