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4位“70+”老人顺利通过科目二考试
2021-02-04 14:5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11月20日起,申请驾照不再有年龄限制,一批70岁以上老人加入了驾考行列。老人们先要通过车管所的专项能力测试,然后到驾校学习。因为反应力、记忆力不如年轻人,光是学车,很多老人就花了年轻人两到三倍的时间。记者也从南京车管所获悉,截止到2月3日,已有4位70岁以上老人顺利通过了科目二考试。

记者也从南京车管所了解到,截止到2月3日,有103名老人通过了能力测试。其中,47人通过了科目一;4人通过科目二;2人通过科目三考试。记者同时了解到,针对老人练车,一些驾校还专门在课程设置上做了调整。相比年轻人,老年人在记忆力和接受能力上还是弱一些,需要多次反复训练才能掌握。对此,驾校也专门在基础训练上延长学时,循序渐进引导老人掌握技能。

标签:老人;车管所;科目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