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产“菜篮子”备菜10万吨 未来一个月将陆续上餐桌
2021-02-04 14:5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南京提倡“就地过年”,“菜篮子”供应如何?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前在田蔬菜面积20万亩左右,均长势良好,预计能够上市供应到3月份,预计未来一个月可收获蔬菜近10万吨。此外,今年春节期间不休市,正常物流不断,有能力保障全市春节期间“菜篮子”消费需求。

记者走访了溧水和凤镇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这里正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忙着收菜。合作社负责人路晓华介绍年前是蔬菜销售的高峰,每天往市区供应60吨到80吨蔬菜。作为省级“菜篮子”基地,这里有蔬菜基地约2000多亩,目前在田蔬菜有20多个品种。

当前全市在田菜以叶菜类为主,品种主要有芹菜、菠菜、矮脚黄、大蒜、韭菜、大白菜、茼蒿、芦蒿、莴笋、萝卜等,南京市蔬菜生长基础较好、产能比较稳定。“往年我们从大年三十到初四是休息的,今年可能要忙了,已经组织工人做好了准备。”路晓华说道。

位于浦口区的南京通威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春节也将根据市场需求组织工人捕捞保障供应。基地现有加州鲈、草鱼、青鱼等品类,今年春节期间预计供应量达100万斤。此前,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做好水产品生产保障供给工作的通知》,以常规鱼品种和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青虾、鲈鱼等品种为主建立水产品保供生产基地名录,保障春节期间有一定的存塘量,目前纳入名录共计46家,面积2万亩,产量1万吨。

生猪生产方面,2020年南京市12个新改扩建万头猪场投入运营,全市生猪存栏49.9万头、累计出栏超78万头,目前生猪产能恢复到常年(2017年)水平。我市将认真做好春节前后畜禽稳定生产,指导各地切实加强生产监测,引导养殖场户适时出栏,做好春季补栏准备,强化服务指导和监管,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融媒体记者 王丽华)

标签:春节;南京市;菜篮子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