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首次春节不打烊
2021-02-04 14:4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南京农副物流中心获悉,市场积极鼓励员工及商户在宁过年,春节7天“市场不闭市、供应不断档、商品不脱销”,正常交易不打烊,全力保障全市菜篮子供应。

作为全市重要的菜篮子,南京农副物流中心承担了全市70%的农产品供应。往年春节期间,蔬菜、果品、水产、副食品市场等均会闭市,部分商户返乡过年,直到大年初二起,上述市场才会陆续恢复营业。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春节期间供应稳定,南京农副物流中心决定,今年春节期间,蔬菜、果品、水产、副食品等市场正常交易,满足南京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等消费端的需求。市场开业运营11年来,春节不打烊尚属首次。同时,市场加强政企商对接,与建立长期产销合作的蔬菜产区政府、企业、经销商户对接,确保应急状态下货源供给充足。

昨天上午,记者探访南京农副物流中心时,市场内车来车往,各摊位交易有序。蔬菜经营大户缪广政是安徽滁州人,今年他留在南京过年,摊位正常经营。目前,他已联系备货700吨,有海南青椒、豇豆、玉米等七八个品种。

缪广政介绍,最近蔬菜市场交易平稳,他的摊位每天销量70多吨,比上周日均销售量多20吨。“这两天天气回暖,全国各地蔬菜原产地供货充足、菜价平稳。”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1日统计显示,年三十至大年初六,预计蔬菜市场正常营业商户297户,开门营业率74%,销售蔬菜涵盖了市面几乎所有品种。蔬菜市场各类库存达1400余吨,另外还有蔬菜应急在库储备达3000吨,预计春节期间日到货量200吨;春节期间,食用油、面粉预计日到货量220吨,果品日到货量约1400吨。

作为全市越冬蔬菜重点保供单位,目前市场已落实保供物资1.8万吨,其中,在库实物储备3000吨,在田储备1万吨,委托应急调运5000吨。实物储备以土豆、茭白、山药、大白菜为主,在田储备包括青菜、芹菜、芦蒿、青椒、西蓝花、芦笋等十余个大类品种。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将继续按照市、区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五有、一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人、物、环境、车辆”四方同防,严把货物进门关、病毒检测关、人员防控关、防疫消杀关、应急管理关“五个关卡”,持续抓好风险预防,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通讯员 王舒怡 融媒体记者 周爱明 王怀艳)

标签:物流中心;南京;春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