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智能手机知识普及讲座
2021-02-03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使用,信息阅览和沟通交流变得更加便捷,但是智能手机繁琐的操作着实难住了部分人群。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举办了一场“小屏幕 大精彩”智能手机知识普及讲座,“面对面”、“手把手”教辖区老人以及残疾居民们熟悉智能手机的使用。

app如何下载安装?如何浏览网页的新闻?微信支付宝各项功能怎么使用?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图片、实体手机等辅助教学,一步步详细地为居民们讲解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联通南京分公司还特别为本次讲座准备了一份小教材,居民们对照操作,遇到不懂的问题马上提出。

因为现场有残疾人朋友参与,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也结合残疾人朋友的使用需求介绍了针对上肢障碍操作不便者的语音输入、针对盲人的读屏软件等相关功能和软件,让他们体验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讲座最后,联通志愿者还以“金融诈骗”案件实例配合图文并茂的PPT,详细而直观的向居民们讲解了电信诈骗怎样去甄别和防范,提醒老年朋友们引以为戒,防止上当受骗,以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防疫期间‘健康码’就如同身份证一样需要随时出示,而健康码每14天就要重新更新一次,每次都是让儿女弄好,但是他们也不能时时在身边。”杨爷爷今年已经75岁了,因身体原因经常要去医院,他说,今天学习后,终于可以自己完成操作了。

“以前一直用的功能机,除了电话和短信几乎没什么功能,想用智能机又怕操作太复杂用不来。听了今天的讲座,心里有谱了,准备回家就换智能手机!”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残疾人之家托养人员小马说。

“当前,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此次手机课堂活动,希望帮助解决辖区老年人和残疾人平时对智能手机的困惑。”莲花北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周婷表示,希望通过志愿者教会有需要人群智能手机的操作,使智能机成为他们的得力的助手,也更加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赵婷、单玉丽)

标签:智能手机;讲座;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