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督导员尽责守岗做分类
2021-02-02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查看垃圾分类是否正确,发现错误及时重新投放……早上七点多,伴着微微晨光,中央商务区社区中泰国际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周国保就已经守候在小区垃圾桶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莲花北苑小区内,督导员马朝珍也提早来到自己的岗位,认真地把每一个垃圾桶擦洗干净,并对垃圾桶的投放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中央商务区社区督导员周国保用自制夹子分拣居民扔错的垃圾

目前,沙洲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共计276名,每天垃圾投放定点时间,督导员们都会在各垃圾投放点位值岗,驻点指导,现场纠错。经过三个月的努力,从开始的不配合到现在的支持和理解,渐渐地,居民们垃圾分类意识越来越强,很少出现分类错误的情况。

莲花北苑社区督导员马朝珍上岗后立即给智能垃圾桶进行清洁

“木板和钉子都属于可回收垃圾,我要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中泰国际小区内,周国保将一个“简易垃圾夹”零件拆开,再分别扔进了垃圾桶。“之前物资还没到位,厨余垃圾需要破袋,我就自制了一个简易夹避免弄脏手。分类夹发下来后,我就想不能随意丢弃,这样指导别人才更有底气,别人也更信服我。”

中城社区督导员邢昌明清扫地面厨余污渍

像周大叔、马朝珍这样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还有很多,万达华府西苑垃圾分类督导员邢昌明乐在其中。“有时居民在投放厨余垃圾时会散落一些在地面上留下油污,时间久了,斑斑点点,散发异味。”邢师傅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从家带了刷子、盆、洗衣粉,清洗地面顽固的油渍污渍。在这“冻手冻脚”的天气,他把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清理后的地面看上去焕然一新。

莲花嘉园社区为督导员们送上保暖用品

“街道人员组成自查自纠小队,对辖区内垃圾分类亭房每日进行早晚两次巡检,考察督导员在岗、履职情况。”沙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爱家介绍,在督促、指导、检查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之余,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广场活动、志愿服务、分类培训,共同倡导垃圾分类。

1月28日,莲花嘉园社区对小区21位督导员们进行慰问,为他们驱赶寒冷,将一件件暖身、暖心的保暖用品送到他们的手中。“春节将至,感谢督导员们辛勤的坚守,我们将全方位、多举措保证春节期间分类工作不断档,鼓励各小区督导员、物业以及居民持续做好垃圾分类。”曹爱家说。

陈冬艳、赵梦缘、刘咏心、蒋姝婕)

标签:督导;垃圾分类;垃圾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