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地老乡不返乡,补贴留薪更留“心”
2021-02-02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过年就不回老家了,留在南京过年。”中日合作创新园项目幕墙组长张光义昨天告诉记者,近日,白下高新区以岗留工、以薪留工,160名建筑工人留宁过春节,继续推进中日合作创新园和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建设。

中日合作创新园项目位于白下高新区紫丹路和永丰大道交叉口,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建成后主要用作科研办公,工人加管理人员共有104人。项目从去年7月开始施工,张光义带领的小组11月份进场,主要负责安装玻璃幕墙。

“我愿意响应号召,留在南京过年。”中日合作创新园入口处,悬挂着倡导留宁过年的横幅。“我老家是句容的,今年过年响应政府号召,就不回去了。施工单位在工资基础上给我们额外补贴,大家出来能赚到更多的钱,补贴家用。除夕和大年初一放假,安排了年夜饭、一起看春晚。工人都是老乡,也不觉得寂寞。”张光义说。

现在正是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的阶段,项目紧张建设、疫情防控也严格落实。白下高新区规划建设部工程管理中心经理丁浩告诉记者,工地备足测温仪、消毒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工作稳定有序。

据悉,通过春节连续施工建设,中日合作创新园项目预计可于今年4月底提前竣工,为白下高新区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新的发展空间。雨污水管网整治项目预计可提前1个月至5月底完工,将提升白下高新区核心区水环境,解决道路积淹水,修复破损管道,改善雨污分流效果。(融媒体记者 严玲 通讯员 白高萱)

标签:新区;合作创新园;污水管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