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永宁“一宅一花”迎春开乡村振兴“加速跑”
2021-01-30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南京讯 近年来,浦口区永宁街道党工委以共建共赢为切入点,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引路、精准结对、长效服务的原则,着力构建企业高质量发展同乡村全面振兴同频共振新格局。位于浦口永宁的“一宅一花”,这个专注于绿植养护和花朵培育的企业,乘着“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的东风,正扬帆起航,赋能永宁乡村振兴“加速跑”。

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一宅一花”以乡村振兴实施规划为统领,找准村企发展共同点和利益结合点,利用自身电商优势与永宁旅游业资源进行整合,建立符合实际、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村企联建发展模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花是最美的礼物,是喜悦心情的装饰,是生活乏味的调味剂。通过街道搭桥,“一宅一花”采用直播选货模式,实现一对一服务,客户线上下单,同城配送到家,彻底解决客户买花难、搬运难、养护难、价格贵的四大痛点。“一宅一花”还结合街道举办的永宁金花节、葵花节大型活动,打造“一宅一花家居·办公·家庭租赁”为主题的低价风暴特色会员制卖场,实现农副产品最大化销售。

因地制宜 提升品质

“一宅一花”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家庭生活品质为目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最小单元“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和家庭动员起来,创新探索“党政领导、一宅牵头、群众参与、公益助力”的多元参与机制,打造“一宅有一花,一花靓一家”品质家居环境,全面提升美丽乡村“颜值”和内涵。

2021年,“一宅一花”将聚焦乡村风貌特色,因地制宜整合永宁本土特色农产品资源和旅游业态,联合打造社区综合体,拓展现代农业、休闲观光、文创文旅、生产生活服务等产业业态,为永宁高质量发展赋能。( 永宣 张艳 傅文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