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已设8个网约车出租车消杀站
2021-01-27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交通运输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十个关口”中的重要一关,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1月26日,我市今年首个出租车公共消毒点正式启用。此前,滴滴已在全市开设7个防疫消杀站。

今年首个巡游出租汽车公共消毒点位于栖霞区万寿村10号(原江南出租汽车公司院内),由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委托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北的士公司全权负责该消毒点的运转、物资配给等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凡是进场进行消杀的出租车,工作人员都会给出租车司机递上一个口罩。消杀的重点是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脚垫、后备厢等。市出租车协会常务副会长凌强告诉记者,该消毒点的服务时间为每天8:00至17:00,每天可消杀车辆约1000辆,除了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也可以到该处进行消杀。

除了出租车,数量更庞大的网约车能不能确保有效消杀?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已率先在全市开设了首批7个防疫消杀站。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鼓楼区虎踞北路同达机动车监测站内的滴滴防疫消杀站时,已经有网约车、出租车在这里排队。司机们需要先测温、出示绿码才能进入站内。手持消毒喷雾设备、穿着防疫服装的工作人员对车辆内外,尤其是车把手、车座、车窗按钮、后备厢开启口等易产生接触的部位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完成后,司机驾驶车辆从另一条通道离场。

滴滴出行江苏安全负责人蒋鹏翔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在南京首批开放了7个防疫消杀站,日均可接纳900辆次。”

已有6年驾龄的滴滴司机戴师傅告诉记者,他是按照滴滴发来的通知要求来此进行消杀的,另外他自己也在车上配齐了各种消杀装备,力争每趟一消杀。

据悉,滴滴目前要求司机每天出车前确认车辆已消毒,并上传相关照片和视频。司机每天出车前必须测量体温并上报APP端。平台通过线上审核技术,识别司机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对未戴口罩的司机将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出租车方面,乘客除了必须佩戴口罩,还要按照规定扫描行程码。

市交通执法局一支队出租科科长郭萍表示,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南京号召大家留宁过年,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采取的一系列防疫和消杀举措,就是为了保障大家出行便捷和安全,“后续T3、享道出行等网约车平台的消杀点也将开设,而且网约车站点也可以为出租车提供消杀服务。”(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