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年施工保进度!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预计上半年铺轨
2021-01-24 22: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1月24日从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目前,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根据施工计划,今年春节不停工,跨年施工保进度。预计今年上半年,2号线西延工程鱼天区间具备铺轨条件。

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由既有2号线油坊桥站接出,沿莲花路南侧前行,后穿越绕城公路进入秦新路,沿秦新路向西分别在永初路路口设螺塘街站(可与7号线换乘),在青莲街路口设青莲街站,在天保街路口设天保街站,在头关街路口设终点站鱼嘴站(可与9号线换乘)。

目前,4座车站均已完成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6条盾构隧道全部贯通,鱼天明挖区间(代建段)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2号线西延工程位于秦淮新河与长江交汇处,为富水沙层加粉质黏土,地质条件差,给围护结构、土方开挖等增加了施工难度。经过努力,施工方击破多个难点。第一大难点是打造好“地下长城”。为确保工程质量,在地连墙施工时必须达到精益求精。地连墙是工程的“地下长城”,只有确保地连墙的施工质量,才能保证基坑在土方开挖阶段的稳定性;第二大难点是要“治水得当”,在围护结构施工中,降水是施工难点。工作人员介绍称,他们一直将水位控制在底板以下1米,确保了深基坑的施工安全。该标段代建施工中,钻孔桩是第三大工程难点。现场地面以下9米多是建筑垃圾堆砌的杂填土,钻孔桩成孔比较困难。现场采用15米深的钢套筒,确保了成孔质量和后期浇筑的桩体完整性。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能按照施工节点完成,今年春节共有400多人留守工地,跨年施工。其中上述标段约有130人留守。施工方为鼓励大家对南京地铁建设的奉献精神,为留守工人准备了新年大礼包,有米、油、肉、咸货等,此外还有现金补贴。同时,还准备了大巴车,在湖南、湖北和河南等地,点对点的接送工人复工,对于提前复工的工人还给予奖励。(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