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筑牢防线不放松
2021-01-22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要求从未放松过。面对近日严峻的疫情形势,防控更是紧抓不放。

记者了解到,对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市严格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落实“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

目前,中小学幼儿园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必须佩戴口罩,查验苏康码(健康卡)并测量体温,外来人员须按要求登记个人信息,所有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同时各校加强师生员工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做好晨午晚检、因病缺课(勤)登记和追踪等工作。一旦有学生发现咳嗽、发热情况,会第一时间上报系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要点16条》,学校还严格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有领导带班和正常值班人员,并保持24小时线路畅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同时严控聚集性活动。”

据了解,此前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启动全面排查整治,落实常态化、制度化检查要求,做到学校自查天天有,区级巡查周周有,市级抽查月月有。“上周一到周三,我们完成了市级层面第一轮的专项督查,抽查了全市近50所学校,对于一些存在的问题,也已要求学校及时进行整改。”

从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学校专项组了解到,为了落实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16日,学校专项组分3个小组赴各区督察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各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察了秦淮、玄武、鼓楼、雨花、江宁、浦口、江北新区等地25家机构,对于出现的问题,督察组已经要求机构及时整改。

另据介绍,近日我市还将专门组建市区两级教师志愿者督察队伍,重点督察各机构落实“一个库、两个码、三个全”(每日上报防疫情况;查验苏康码和行程码;全部戴口罩、全部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机构、全部外来物品必须消毒)、“五有”等情况,重点关注人员管控、健康监测、通风消毒、24小时监控回溯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师生。

另据了解,本周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将向各培训机构发出倡议信,倡导培训机构落实防控要求、规范办学,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