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加强网约车出租车防疫管理
2021-01-15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冯兴)记者昨天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结合目前疫情防控需要,网约车出租车在运营时,司乘均要佩戴好口罩,同时采取一定的消毒措施。下周,我市还将为出租车张贴行程码,乘客须扫码才能乘车。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出租科副科长郭萍告诉记者,目前在南京取得网约车许可的公司共有9家,有50630辆在运营网约车,84145人拥有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网约车的日均订单在45万—50万之间。为了保障春运期间司乘安全出行,目前该局已向各网约车平台及出租车企业发出通知,春运期间,所有参与运营的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都必须佩戴口罩上岗,车内加强消杀,交通执法部门将每天巡查。乘客也要佩戴口罩乘车,上车后,驾驶员需查验乘客的苏康码或者行程码。“2020年出租车曾经张贴过行程码,目前正在印制,最迟下周张贴到位。网约车由于有订单记录,从后台就可以调取,暂时不张贴行程码。”郭萍对记者说。

目前,在禄口机场、南京火车站、南京铁路南站等枢纽地带,南京交通部门已经要求营运车辆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测温后才能进入,车上还要配有消毒工具。执法部门要求营运企业进行防疫物资储备,向驾驶员发放防疫消毒物品。接下来,交通部门将加大执法稽查力量,在上述交通枢纽的出租车排档口安排人员进行现场防疫、扫行程码的管理。

昨天,新进驻南京不久的网约车品牌享道出行在宁举办安全讲座,享道出行南京城市总经理姜海荣告诉记者,享道出行网约车上装有智能识别系统,能够对车内的场景进行识别,一旦司机没戴口罩上路营运,公司会立即对账号进行封禁,司机回到租赁公司进行教育培训后才能复工复岗。为保障春运出行,目前平台正在调研春运期间有多少驾驶员可以继续运营,并将结合调研结果进行运营政策调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