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履责有担当 南京供电公司获“金钥匙·冠军奖”
2021-01-12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通讯员吴开宇 记者罗鹏)近日,从“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发布典礼上传来喜讯,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共享基站加速5G建设”行动从众多履责行动中脱颖而出荣获“金钥匙·冠军奖”,南京供电公司也是国网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共享基站加速5G建设”行动针对5G基站建设存量不足的问题,一方面利用电力杆塔部署基站,突破5G基站部署难题,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另一方面利用社会资源,成功建成全球首个1.8G赫兹电力无线专网,以智能互联推动城市发展。

该行动大幅降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减少公共设备对土地资源的占用,在电力和通信行业间形成资源共享模式。赢得了评审专家高度赞赏,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代表性的可持续发展行动。

据了解,“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92家企业的122项行动参与该活动。其中来自79家企业的94项行动经过评审参加科技赋能、驱动变革、人人惠享、美好生活、优质教育、消除贫困、礼遇自然、无废世界和绿色发展共9个类别的奖项角逐,通过公众网络投票、现场路演晋级评审、行动视频短片专家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9项致力于解决问题的可持续发展行动在各自类别中脱颖而出,荣获“金钥匙·冠军奖”。

为落实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精神,呼应联合国面向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行动十年”计划,《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正式于2020年10月推出 “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活动,旨在寻找并塑造面向SDG的中国行动标杆,讲述和分享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的故事和经验。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