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推广“极简办电”,打造“阳光电力”服务
2021-01-12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通讯员陶燕燕 许国胜 束佳玲 记者罗鹏)“供电公司为我们的增容业务提前10个工作日送电,让我们的设备能够提前投运,为我公司增加了产值八百万元,真是太感谢了!现在虽然天气冷了,但我们完全不用担心电不够用。”1月11日,维禹(南京)仓储服务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杨洁对前来进行迎峰度冬特巡的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刘勇的服务表示点赞。在他看来,南京溧水供电为企业创造了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让他们“获得感”十足。

维禹(南京)仓储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南京市溧水区柘塘街道宁溧高科技产业园内,因增加了制冷设备,厂内急需增容3200千伏安。去年11月16日,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在“网上国网”APP提交了增容业务申请。接到该公司提交的增容用电需求后,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营销、配电、调度等多个部门上门服务,进行现场勘查,并当场确定供电方案并答复用户。

据悉,此次项目施工中,需保留1台1250千伏安配变,新上2台1600千伏安配变,合计容量4450千伏安,工程量大。为了能够早日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全过程跟踪协调,于当月30日完成装表送电,使得该用户制冷设备及时投运。从现场勘查、设计、施工到装表送电,该项目仅用了11个工作日,而原来这样的办电申请平均需要21个工作日才能完成。

办结时限压缩近50%,这不仅是南京市溧水区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也是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与南京安能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全面推广“极简办电”、打造“阳光电力”服务的其中一个例子。所谓“极简办电”、“阳光电力”服务是指:针对低压居民、非居民用户,与不动产中心平台数据贯通,实现客户在不动产中心办理过户后推送至供电公司系统平台,实现不动产交易联合过户,无需客户带房产证、身份证临柜,实现“零证办理”;针对办理高压业扩业务用户,与政府相关政务系统实现数据库信息关联,可通过输入参数(身份证号、不动产地址、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等)查询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政府项目批复文件等信息,实现高压客户业务“一证办理”;低压客户接电环节压减至2个,各环节1个工作日以内完成;进一步压缩高压客户接电环节和时间,普通高压客户接电环节压减至3个,总接电时长压减至21个工作日以内完成。这是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为保障企业发展推出的便捷措施,减少企业申请用电手续和时间,保障企业用电需求。

南京溧水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供电公司在24小时内提供上门服务,实现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装表接电。目前,溧水全区正式用电申请已实现100%线上提交,半年内已累计为168个高压业扩项目提供“不见面办电”服务。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