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棚蔬果“添衣”取暖 南京全力保障供应
2021-01-11 17: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室外温度持续低迷,对蔬菜水果极易造成不利影响。记者获悉,南京各个蔬菜水果种植基地提前应对,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提供应对持续寒潮低温天气的技术指导,尽全力降低低温影响,保障蔬果供应。

“我们提前准备,给大棚增加一层内膜,就像给蔬菜加一层衣服,防寒保温;提前做好水肥管理,避免田间上冻。”溧水和凤镇华成蔬菜生产基地拥有蔬菜基地约2000多亩,目前在田蔬菜有菠菜、芹菜、矮脚黄、大白菜、茼蒿等20多个蔬菜品种。合作社负责人路晓华预计,这两次的低温寒潮会推迟蔬菜成熟期,但对产量影响不大。

溧水金色庄园5200亩的草莓大棚里,每天凌晨一点到六点都有工作人员烧木炭给草莓“取暖”。“以往没遇到强度这么大、时间这么长的低温,我们现在已经把大棚又增加两层内膜,把受冻的草莓量降到最低。”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中平说道。

在溧水区晶桥镇有200亩刚来南京的“红美人”柑橘,南京红美人林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邰在春带领村民提前把大部分成熟的果子都采摘放进了保鲜库,在土地上覆盖了锯木屑和稻壳,推迟修剪延缓出芽。“果子摘了,果树保护好了,这次寒潮我们就不怕了。”

“一月是设施农业生产的关键季节,大风、寒潮和低温冰冻天气对蔬菜、瓜果、花卉等设施农业极为不利,且各品类生育期不一,各地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好防冻抗灾措施。”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及时与市气象服务中心进行农气会商,制定并发布了3期农业气象预警,并向全市气象信息员及种植大户推送了《设施农业气象预警服务》短信,提醒做好低温防冻措施。(融媒体记者 王丽华)

标签:寒潮;设施农业;溧水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