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卫健委发布健康管理七点提示
2021-01-06 10:0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对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来宁返宁人员

我市发布健康管理七点提示

1月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增村镇刘家佐村和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合院小区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1月5日起,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加强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来宁返宁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昨天,市卫健委发布《关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的重要提示》,提示如下:一、12月21日以后自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来宁返宁的所有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来自中风险地区(14日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同时还应主动配合做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等措施。

三、对12月21日以后来自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低风险地区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人员,到达目的地以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接受信息核查登记,如实提供行动轨迹,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接受信息核查登记,如实提供行动轨迹,并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近期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请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注意冷链食品安全,购买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冷链食品经营者应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并配合政府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六、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七、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江苏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确诊病例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李花)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卫健委获悉,1月4日,江苏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巴西输入,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截至1月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5例(其中境外输入54例),除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据介绍,截至1月4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708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753人,尚有32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专家提醒,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石家庄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授课

新华社石家庄1月5日电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6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

走读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自2021年1月6日起暂不返校,各学校安排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全寄宿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半寄宿制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走读学生暂不返校,寄宿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

各学校根据寄宿学生数量及实际工作需求,安排党员干部、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及必需的后勤服务人员不再离校,做好全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其他教职工暂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山东发现首例

新冠变异毒株感染确诊患者

新华社济南1月5日电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晚发布消息称,山东省发现首例新冠变异毒株感染确诊患者。

1月4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对青岛报告的1例英国输入病例样本全基因测序分析,经比对,与近期高度关注的英国变异株序列高度同源。该病例为山东省第一例输入的新冠病毒VUI-202012/01突变体感染病例。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性传染病防制所所长寇增强介绍,山东省疾控中心对这一病例进行了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成功获取该病例全基因组序列,同参考序列比对分析,该输入病例序列为新冠病毒欧洲家系L2.1型,与近期高度关注的英国变异株序列(VUI-202012/01或B.1.1.7突变株)相比同源性达99.99%。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领域首席专家、主任医师雷杰说,针对入境人员,山东省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病例在入住酒店隔离期间采样检测出阳性后,被立即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断并接受治疗,整个过程都处在严格的闭环管理之中。

雷杰说,当前,全国各地对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山东省也执行了严格的“点对点”闭环管理,青岛市严格执行了“加密检测”“闭环转运”等措施,使患者能够在隔离期间确诊。因此,一般情况下,在入境人员中发现的无论是确诊病例还是无症状感染者,都不可能进入普通社区,公众无需恐慌。(融媒体记者 李花)

标签:山东省;病例;石家庄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