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期间南京治安秩序良好
2021-01-04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1月1日至3日,南京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治安防控二级勤务,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旅游景点、商贸区治安和交通秩序。元旦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交通事故,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元旦假期,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全力奋战岗位一线。 通讯员 莫静 徐成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摄

元旦期间,南京南站客流量出现显著“小高峰”,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南京南站站前派出所会同联勤联动各单位,持续强化巡防管控力度,结合往年客流大数据分析和治安形势,通过车巡、步巡等方式辐射覆盖整个客运车站区域,确保元旦期间站区持续平稳安定,据统计,元旦当日南京南站站前派出所护航22890位旅客平安出行。

为保障跨年元旦期间地铁区域治安秩序稳定,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加大警力投入,加强重点部位警力部署,同时高效联动“平安合伙人”、武警、消防力量,在新街口站、鼓楼站、大行宫等重点车站开展联巡、安保工作,随时应对突发大客流,引导乘客有序安全出行。

针对热门景区商圈,市公安局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基础上,元旦期间加强核心区域安保值守和人流疏导等工作,切实维护假期社会面稳定。

小长假首日的夫子庙景区,一个特殊的警力引起了来往游客的注意。原来,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此次上线了智能化巡逻机器人,其具有5G远程视频传输功能,在民警值守巡逻的同时,它同步在贡院街、大成殿广场等核心区域和干道进行自主巡逻。

群众有困难,民警冲在前。面对群众的困难求助,南京公安民警总会第一时间做出响应。1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浦口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发现一老人因轮椅没电停留在路中间,在问清老人家庭住址后,民警随即将老人推回家。(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元旦;社会面;南京南站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