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艳亮相!秦淮MO音琵琶街开街,嗨吃嗨玩嗨购又添新去处
2021-01-02 2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近日,位于南京夫子庙的琵琶街上热闹非凡,MO音琵琶街全新亮相正式开街。喝奶茶、品美酒;欣赏表演、品味国潮……一波波年轻人三五成群嗨翻天。2020年,文旅集团为广泛开展“四新”行动,不断探索文旅商融合发展新路径,谋划新消费空间,打造新消费产品,创设新消费模式。MO音琵琶街以打造MO音潮玩街区为目标,围绕轻音乐、国潮等主题,以音乐表演、街头文化、艺术展示、拍照互动为体验形式,以特色品牌商业为载体,用艺术赋能城市,打造一个本地人愿意逛、常来逛、喜欢逛的南京新地标。

以夜游经济为契机,找准新定位

MO音琵琶街立足夫子庙独特的区位优势,街区的潮流艺术气息与夫子庙历史悠久的古秦淮文化形成鲜明对比,找准差异化发展新定位。该条街区将传统街巷与亮化工程、夜游经济等特色结合起来,特色的音乐装置入夜后自成一道靓丽风景,同时融入轻音乐步行街理念,为街区增添更多音乐氛围,打造一个场景多元的夜间经济新形势。

南京石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朱振东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大学后依旧选择在家乡南京创业。“夜间经济是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种新业态模式,我们十分有信心。”在街区经营店铺的朱振东坦言,选择进驻以打造MO音集市方式的街区,一方面是看中老城夫子庙厚重的文化氛围,同时以手伴、非遗等产品嫁接文化集市,希望找到与年轻人兴趣的最佳结合点,让每位来到街区的市民都能在文化融合碰撞中找寻到自身定位。

以促进新消费为导向,丰富秦淮新内涵

据悉,整条街区着力打造更为年轻化、时尚化的夜游街区品牌。优化消费人群结构,利用5G智能化信息技术等,把MO音琵琶街打造成为一个整合联动各方资源的大消费场景。

从法国学成归来的朱青阳,对家乡南京的感情并未因留学削减半分。从小就酷爱美食的朱先生,决心以南京老地标夫子庙为原点,来一场文化融合与碰撞的尝试。因此,朱先生的Neuf Carré 法式餐酒馆便选择落地MO音街区。“无论走到世界哪个角落,家乡的秦淮河、夫子庙都是我儿时最深的记忆。”采访中朱青阳坦言,与很多后起街区相比,夫子庙近些年略显“活力不足”。“作为年轻人来说,我更希望在传统文化中融入新的血液与活力,掀起一股文化碰撞飓风,让夫子庙继续成为年轻人成长中最美的记忆。

将中国文化小点融入现代奶咖饮品,一家来自于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街区华丽上线。学校旅游管理系主任王国芳告诉记者,考虑能将综合实践课程真正融入实体项目,这个线下实践基地便是最好的尝试。无论从运营、管理、团队配合,还是从校内校外的创作到模仿运行,在身份转变中,学生将树立起市场运营项目的理念。

打造融合视听盛宴 创新潮玩新地标

MO音琵琶街地处夫子庙,以琵琶命名,由“音”字破题贯穿古今,构造琵琶、钢琴、小提琴等多种音乐符号组成的主题MO音街区。现场9座艺术装置风格形态各异,凸显古今交融的音乐符号主题街区浓厚氛围,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时间与空间的交织,打造一场融合潮流艺术及传统文化的试听盛宴。

除了好看的各具特色的音乐装置打卡,MO音琵琶街的文化交融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新国潮特色:现代与传统,新潮与古典,通过分类施策,不断更迭业态,积极引入直播带货、体验经济等新优业态。目前,如百事盖念店、御茶家、云极小超、Alimentari viola、二条等9家新优质品牌已入驻街区。

【独家揭秘:网红街区里有什么燃爆点】

南京首台智能意式披萨炉、最具代表性传统披萨

第一台智能意式披萨炉空降南京,带来了最具代表性的马苏里拉披萨,和罗马传统面团做饼座的传统罗马式披萨。无论是披萨上火腿,萨拉米,芝士的选择还是面饼精心的发酵烘焙,都是源自于对美食的追求。

杯酒人生鉴美食、金陵限定秦淮味

Neuf Carré法式餐酒馆,白天主打Bistro法式餐饮,夜晚化身法风酒馆,于Mo音街浅吟法式香颂。独家调酒秘方,为秦淮打造专属创意饮品,杯中闪耀的光芒引领秦淮独特的韵味,点亮秦淮夜经济风光,邂逅醉美法式醇香。

校园创新实践新项目,助力商业街区新消费

一家来自于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专注于饮品风味的钻研,融入中西方多样化元素,将饮品回归到“好喝”二字的饮品概念集合店。未来欲将创新研发结合门店实际运作,校园活力融入街区活动演绎,为更多年轻人搭建一座连接校园与社会的实践桥梁,迈出创、学、研新步伐。(郭蓓)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