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盛世灯会如约而至 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2020-12-3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陶燕燕 李立 邓颖 记者郭玲玲)溧水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灯仪式将于元旦晚上17:40在宝塔公园举行。届时,呈现在眼前的将是一棵树就是一盏灯,一条街就是一灯景,一座城就是一灯海的盛况。

从2018到2021 盛世灯会如约而至

流光溢彩、一眼惊艳。2018年首次点亮的秦淮源头灯会吸引了大批民众前来探访,挤到走不动的热闹场景至今让人影响深刻。随后两届灯会,规模一届比一届大,创意一届比一届新。新年到溧水看灯,成了不少南京人的选择。随着2021年的接近,新一届秦淮源头灯会该如何惊艳呈现?12月23日,南京市新闻发布会现场揭开了第四届溧水秦淮源头灯会的神秘面纱,为市民介绍了辛丑牛年第一场盛会。

溧水第二届秦淮源头灯会

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

“此次灯会以‘南京南部中心 健康活力新城’为主题,囊括了三园(宝塔公园、状元坊公园、无想水镇)、两河(南门河、护城河)、七线(宝塔路、中大街、交通西路、大西门街、小西门街、红花巷)、三节点(溧水东高速出入口、开发区高速出入口、天生桥高速出入口);我们以河为经线、以街为轴线,以公园、节点为棋子,多达86组的灯组交相辉映,最终形成‘城在灯中、灯耀全城’的璀璨布局。”

“位于望京广场的花篮灯组,高14米,将是全市最高灯组之一,有望成为市民打卡热地;位于交通西路桥上的锦鲤灯组长达40米,可跟随内置音乐律动变换万千色彩,届时,该桥将成为梦幻灯桥。”“还特别设置了‘众志成城、团结抗疫’主题灯组,致敬执甲逆行、躬身奋斗的抗疫英雄们”……发布会现场的介绍无疑让人更加好奇。

现场提前看 哪个是你最爱的那组灯

随着灯会临近,灯组安装基本到位并完成,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提前来参观。赶在亮灯前,记者特意带大家到灯会现场先睹为快。

地点一:宝塔公园

福门迎宾,以中式建筑为设计元素的门灯,配合浪花、鲤鱼等传统造型;以“春”为主体配合灯笼、荷花、祥云等美好寓意迎新春灯组;永昌桥上的鲤跃龙门的灯组,搭配沿街的荷花造型灯组营造氛围,加上公园的环境,成为亲子游乐、家庭休闲的好去处。

地点二:状元坊公园

这一处将溧水五大名城、六大实践示范区灯组结合步道游线整体打造,充满现代气息。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灯组以绿色生态、体育活动、健康溧水等元素,表现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的活力与风采;教育名城灯组以书本、博士帽、知识海洋等元素展现溧水向着打造“教育名城”的目标奋进;宁杭合作试验区灯组主要展现溧水在宁杭经济带上重要的地理位置; 文体名城展示溧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众多国内外体育赛事轮番上演的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甚至将溧水的咪豆音乐接搬到了现场。

地点三:南门河、护城河一线

这一线灯组融合了水上灯会与镇街风貌,着重展示沿河氛围、街道氛围。在其中不仅可以看到传统的小桥门楼、彩鲤、画舫的造型,还能看到智能制造、西门子、新能源汽车、临空经济等溧水核心产业。在望京广场上,还有全市最高的灯组之一,14米的花篮灯组。

标签:溧水;灯会;灯组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