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李巷 墨香书法|荀海:赞李巷红色文化, 感触之下创新诗
2020-12-30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记者 童棹凡)荀海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书法系,作为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的他,把书法当作一门学问来研究。此次,荀海加入到红色李巷书法创作的书法家团队中来,为溧水与李巷送上心意满满的笔墨。荀海说:“李巷是红色教育基地,它作为新四军老革命区,我一直心存敬意。”革命先烈们都是在艰苦的环境坚持斗争,抛开个人利益,眼中只有大我,这让荀海深有感触。

“‘江山如画’,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但由现在的和平、繁荣联想到最初新四军为人民奉献自己,艰苦抗战。这更显得我们现在的繁荣昌盛是来之不易的。”

荀海还以隶书表现“命题作品”“烟云供养”,他说:“因为在高校教学,篆隶楷行草都有涉猎,但是个人偏好上更喜欢隶书。这次书写的‘烟云供养’里在隶书基础上增添了一些奔放风格。”隶书内含奔放,与荀海本身心性契合,他觉得,好的书法作品应当首先让自己满意,感动自己,才有可能感动别人。

荀海表示,活动结束后,他会认真参观李巷,书写自己创作的诗词,为红色李巷添砖加瓦。

简介:荀海,江苏响水县人。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系,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印社秘书长,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江苏省直书协副秘书长、中国书协会员,先后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书法专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