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去溧水赏灯!旅游攻略来了……
2020-12-29 2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溧水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将于元旦晚6点左右在全市率先亮灯,市民可前往赏灯观景,为此,小编专门整理了去溧水赏灯的3条精品线路。

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

溧水第二届秦淮源头灯会

1.赏灯采草莓。白天到国家森林公园-无想山观雪景,感受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体验南朝四百八十寺——无想寺的深邃悠远,到全省最大的傅家边草莓基地品尝香甜可口的草莓,再到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国家极限运动馆感受运动激情与快乐,夜晚到溧水主城区赏灯。

无想山雪景

香甜可口的草莓

国家极限运动馆

2.赏灯游乡村。白天到有“北故宫 南周园”之美誉的中国最大私人收藏馆——周园欣赏各类古代文化艺术品,到红色李巷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到“一南一北、一工一农”全国最大的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和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感受会展名城的开放大气,到秦淮源头东庐山品味秦淮源头文化的深沉魅力,夜晚回到主城观灯。

周园

红色李巷

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

3.赏灯观天鹅湖。白天可赴在“天空之境”和“天鹅湖”之间自由切换的网红打卡地——石臼湖,领略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再到省级水利风景区——环山河一览水美乡村的诗情画意,晚上回到城区赏花灯。

石臼湖“天空之境”

天鹅湖

环山河风景区

三条路线时间在2至4个小时之间,具体可根据实际自行把握。据了解,为了让游客在赏灯旅游时能吃得好、住得好,近年来溧水推出了开元名都、花迹无想山居、裸心岭、郭兴庄园、石山下未见山、白马玲陇酒店以及洪蓝手抓鸡等一批高档酒店、精品民俗及知名餐饮。此外,在交通出行方面,溧水是华东地区鲜有的集空港、铁路、公路、水路、轻轨等于一体的立体枢纽之城,溧水及周边市民游客可选择宁杭城际高铁、地铁S7或S9以及自驾等多种出行方式。

花迹无想山居酒店

李在凤都舍粮仓酒店

据悉,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以“南京南部中心 健康活力新城”为主题,共分4个主题板块,设86组灯组,重点在宝塔公园、状元坊公园、城隍庙和南门河、护城河等区域展开。今年灯会新增了两处特别的亮灯区,其中,位于城南新区的无想水镇复建了千年文化街区,是溧水打造的长三角文旅地标项目,并于元旦当天试运营;永寿坊街区是溧水新建的商业文化地标和城市文化客厅,紧邻宝塔公园,可提供24小时不打烊文化消费。此外,溧水还推出了两处赏灯打卡点,位于望京广场的花篮灯组,高14米,将是全市最高灯组之一,有望成为市民打卡热地;位于交通西路桥上的锦鲤灯组长达40米,可跟随内置音乐律动变换万千色彩。

标签:赏灯;灯会;源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