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南京市元旦公路出行指南出炉!部分路段车辆限行
2020-12-29 10:24:00  来源:南京交通  
1
听新闻

2021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3日,共3天!

据气象部门预测,元旦假日期间全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方面,元旦前夕全市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6°C,假日期间逐步回升,但气温总体较低,白天气温最高不足10°C。总体适宜交通出行,但请注意防寒保暖。(天气多变,请以最新预报为准!)

特别提醒您,元旦期间,南京全市收费公路不免费哦!

部分路段车辆限行

元旦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对危化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政策:

S88机场高速秣陵互通(南京往机场方向)正方大道匝道口,7时-19时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南京绕城公路柳塘互通至刘村枢纽全天禁止外地黄牌货车、外地营运过境客车通行,7时-9时、17时-19时禁止本地黄牌货车通行;

应天大街隧道(南京长江隧道)全天禁行货车通行,客车分车道行驶,大型客车须靠右行驶;

定淮门隧道(南京扬子江隧道)全天禁止货车通行,客车分车道行驶,大型客车须靠右行驶;

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五里桥互通至江山大街段)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非本市籍货车、非本市籍大客车以及本市籍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上坝夹江大桥(浦泗立交至八卦洲互通段)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非本市籍货车以及本市籍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具体位置请见下图↓

货车右侧通行管控

根据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江苏省高速公路实施的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右侧通行管控政策继续实施,相关要求如下:

管控对象:中重型货车;

实施范围:全省双向6车道和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

实施时间:全天24小时;

管控政策:在同向2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右侧行车道依次行驶,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左侧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右侧行车道。

在同向3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最右侧行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最右侧行车道。

因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道路施工等原因,无法在右侧行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现场人员指挥、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

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

请各位货车司机遵守规章要求,

安全谨慎驾驶!

高速公路区间测速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我省在全省联网高速公路全路网设置778套区间测速设备,于2020年8月1日起通过这些设备对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人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冬季团雾多发、地面易结冰打滑……

请各位司机务必控制好车速!

2020年以来新开通路段

2020年以来,南京市域范围内新开通的路段主要有:

①南京疏港公路改扩建工程主线高架;

②光华路东延段跨绕城公路立交;

③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长江五桥);

④上坝夹江大桥(浦仪公路西段)。

公众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上述路段通行。

施工路段节点

元旦期间,全市有4处高速公路和12处普通国省道路段节点处于施工状态,出行时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

元旦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施工路段节点位置图

事故快处点

元旦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设置4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用户还可通过关注“江苏高速96777”、“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及时关注权威高速路况信息。

元旦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分布图

总体流量

元旦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8.6~40.0万辆/日,同比增长约17%~21%,较平日高约6%;流量最高日预计为第一天,有望突破42.8万辆。

元旦期间南京市高速公路流量预判情况

受疫情和天气的影响,元旦期间,全市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预计将达到19900~21500辆,同比变化幅度在-7%~1%,较平日高约13%;流量最高日预计出现在假日前夕,断面流量约在2.3万辆左右。

元旦期间南京市普通国省道流量预判情况

对外流量

元旦期间,南京市对外交通流量约为65.9万辆/日。其中通过高速公路进出南京的流量约占61%,普通国省道约占39%。预计往来安徽方向的交通流量最多,约为27万辆,约占全市对外交通流量的40.9%。

元旦期间南京市对外交通流量分布及占比情况

过江流量

元旦期间,预计我市过江通道交通流量将突破43万辆,其中南京长江大桥、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的日均交通流量预计达到10万辆,定淮门隧道(扬子江隧道)、应天大街隧道(长江隧道)的交通流量将在7万辆左右,通过板桥汽渡过江的交通流量预计在2000辆左右。

元旦期间南京市过江通道流量分布情况

区县流量

元旦期间,预计浦口区、栖霞区、江宁区的普通国省道平均断面流量将超过1.9万辆/日,其中浦口区将超3.7万辆/日。

元旦期间南京市区县预测流量分布情况

元旦期间,预计全市大部分干线公路都将保持畅通运行,部分路段、节点可能会出现短时车多缓行的状况。建议广大公众提前规划行程,充分考虑拥堵可能造成的延误,以免耽误出行。

易拥堵路段

元旦期间,我市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短时拥堵。

元旦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易拥堵路段分布预判情况

易拥堵节点

元旦期间,部分高速公路枢纽、收费站等节点在高峰时段易发生拥堵,通行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

元旦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易拥堵节点分布预判情况

易拥堵时段

元旦期间,预计我市干线公路分时段流量运行将总体平稳。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各日均会出现明显的早晚高峰,预计节前出行高峰将于12月31日16:00左右出现。1月1日10:00、1月3日14:00左右将分别出现出城、返程高峰,建议公众尽量避开上述时段,合理错峰出行。

元旦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易拥堵时段预判情况

货车流量较大路段

元旦期间,部分路段货车流量较大,请广大公众注意行车安全,保持车距。

元旦期间南京市干线公路货车流量较大路段分布预判情况

安全出行提示

(一)合理安排,提前规划。元旦假日期间,公众出行量增加,建议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公众可通过交通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及时掌握路况,也可通过路况“云平台”实时查看道路现场视频画面。关注“江苏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的“路况”,4500路高速公路和2200路普通国省道的实时视频上云,实现全省公路出行服务“一张网”。蓝色代表普通国省道视频,紫色则代表高速公路视频,想看哪里点哪里。此外,还有其他功能:全省公路网施工、交通事故,以及服务区、停车区、渡口等的相关信息。

(二)天气寒冷,备足物资。元旦正值一年中较寒冷的时候,假期总体气温较低,建议公众出行时备足御寒衣物,适当携带食物。开车的公众出发前请检查车况,备足燃油(电量)。

(三)服从管理,安全有序。请公众在出行过程中积极配合相关人员进行必要的检查工作,遇到排队的情况也请耐心等候,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向身边的工作人员求助或报警。驾车人员在驾驶过程中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

(四)美丽南京,你我共赏。“六朝古都”的沧桑洗礼,现代化都市的灿烂文明,让南京这座依山傍水的历史名城独具魅力,作为江苏省省会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南京拥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元旦假日期间,广大公众在前往心仪的景点游玩时,请做好必要防护措施。为保证适当的游客数量,部分景点实行预约机制,建议广大公众提前关注相关景点的参观规则。外出游玩时还请遵守游客公德,并请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小孩。

(五)元旦假期,防疫谨记。12月以来,多地零星出现本土病例,部分境外区域更是出现了病毒变异的情况。元旦假期,防疫要点请谨记:

1、减少不必要出行;

2、错峰返乡返岗;

3、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4、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5、减少在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留好出行票据;

6、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7、50人以上聚集活动要有防控措施,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

8、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