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将跌至-10℃?气象专家:数据尚未经过人工订正
2020-12-18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茸  
1
听新闻

持续多日的低温严寒刚刚过去,昨天一则天气数据又曝出南京市将迎来-10℃的严寒,对此,南京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结果尚未经过人工订正,不需要过度解读。

昨晨,南京市最低气温-1.8℃,在暖暖太阳照射下,气温暖暖回升,下午2点半,溧水达到了8℃;下午3点时,主城区气温也达到了7.2℃。

根据最新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我市南部地区可能有弱的降水过程,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不过,气象专家表示,这次因水汽条件较差,就算下雪过程也比较弱。

昨天,另一则气象信息刷爆朋友圈。在8—15天天气趋势预报中,从12月29日—31日,南京最低温度达到了-10℃,最高气温在-5—-3℃之间。尤其是28日到29日,最高气温如同坐了过山车,从7℃一下跌落至-3℃。

对于这个天气趋势预测,南京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8到15天趋势预报属于中期预报,网页上显示的是由数值预报产品直接解析得来的结果,尚未经过人工订正,不需要过度解读。(融媒体记者 王茸)

标签:气象专家;订正;气温;南京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