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召开三类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2020-12-17 10: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6日下午,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三类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银保监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近年来,南京市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总体呈现良性发展,表现在行业规模快速增长,融资租赁资产总额、存量客户数,商业保理资产总额、累计发放保理融资款本金等同比均有大幅增长。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三类机构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策,通过调整还款计划、下调利率等措施服务中小微企业。

会议强调,各级金融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家关于加强金融监管决策部署,在防范金融风险、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优化外部环境等方面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名单制管理的“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原则,督促非正常经营类企业整改,对于拒绝整改或整改验收不合格的,纳入非正常经营名录,劝导其申请变更企业名称和业务范围、自愿注销。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银保监会监管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金融监管体系,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维护地方金融稳定。三类机构要严格落实风控管理等相关制度,积极主动服从监管,要突出主业主责,坚守风险防范底线要求,不断增强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畅通金融的“毛细血管”作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自身稳健发展。

三类机构负责人还签订了《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严格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监管政策,配合各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监管,依法依规开展业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融媒体记者 李任娟)

标签:银保;地方金融;融资租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