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送变电成功通过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认证
2020-12-14 16: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9日,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检测中心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严格审查,成功获得国家认可实验室认证,一举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的行列,标志着检测中心具备了电器绝缘油、工业六氟化硫的第三方检测资质和能力。CNAS注册号为L14019,有效期限至2026年12月08日。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资格颁发国家认可实验室的机构。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检测中心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向CNAS认可委员会提出认可申请,8月通过了体系内审和管理审核,多次修改后于10月通过文审。11月6日至8日,检测中心在做好充分准备后,终于迎来了CNAS认可委审核专家组现场评审。经过3天的严格审核,检测中心申请的11个项目一次性全部通过,同时公布了通过认可的实验室关键场所以及授权领域授权签字人名单。

自2019年9月策划开始,历时16个月,为了有效控制检测能力,该公司检测中心积极通过权威机构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等手段,查找不足、验证实力。为优化实验环境,达到相应标准要求,在公司领导关心指导下,经多次会议讨论,对检测中心硬件进行改造升级,配置优化了用于监测、检测、收样等各环节的设施及环境,完全达到了CNAS认可审核的关键场所环境要求。同时,中心内部成员不断提升质量管理能力,从完善质量体系文件、加强人员培训等多角度入手,推动CNAS实验室认可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成功通过认可,标志着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具有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具备了为公司提供可靠准确检测的能力,扭转了过去检测中心因资质问题导致检测报告不被认可的尴尬局面。同时,检测中心检测能力获得与CNAS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有助于提升公司公信力及品牌影响力,赢得政府部门、业内同行、社会各界的信任,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拓宽业务合作范围,开拓海外市场。(通讯员:郎伊紫禾 周莹莺 邓福亮)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