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2020-12-13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京讯  12月8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团支部联合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南京市急救中心、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南京医学会等单位团支部共同组织青年团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下午2时,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青年团员们在高耸威严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祭扫仪式,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以表达缅怀崇敬之情。现场,团员代表们朗诵公祭誓词,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同时也对团员们提出了倡议:不忘先烈,继承遗志,牢记初心,努力奋斗!随后,全体青年团员绕纪念碑一周,以示寄托哀思。

在祭扫现场,团员们进行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签名仪式。一幅缓缓舒展开来的横幅,一笔一笔铿锵有力的字迹,青年团员们互相接力,他们签下的不仅仅是名字,更是一句句誓言。

全体团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一幅幅令人肃然起敬的照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扣人心弦的讲解,让全体团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张梦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