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无偿献血志愿者为“博爱之都”添光彩
2020-12-08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南京讯 他们是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时间和汗水的爱心传播大使,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具有多次献血的经历,他们是是宣传员、招募员、协调员,是润滑剂,是减压阀,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已经成为南京“人道、博爱、奉献”的优美城市音符。

她叫韩玉凤,无偿献血20多年了,献血量达到4万多毫升,献血126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2600小时,她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年高温季节时,她坚守平江府路献血点。在不足20平米的献血车内协助护士的工作,大家都很热情地称呼他为韩阿姨。她平时喜欢旅游,她说:“我不是在旅游,就是在做志愿服务。”2019年,她获得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她已达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奖标准。

赵静是省级示范幼儿园里的一名生活老师,工作中认真负责,对孩子们充满了爱,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2020年疫情期间,她得知血液紧张,多次积极地参加了无偿献血的活动,不但自己参加献血还带动同学申请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她坚信:多献血,多救人,多做好事,这是作为普通人对社会最直接的奉献。她最大的快乐莫过于用自己的血救活了一个个的生命。

胡明慧,石油公司加油站员工 ,2000年起参加无偿献血,获得过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年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团队,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指导下,很快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2019年秋季的一天,正在献血点参加志愿服务的她,发现献血屋旁边一位骑车市民突然意外摔倒,头部血流不止,她立刻奔出献血屋对伤者进行施救,同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她的救助下,伤者得到及时的救治转危为安。

叶春琴,多年来参加无偿献血总量近8万毫升,约相当于20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9年又积极地投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中。她常说:“其实我没做什么,不论是献血,还是做志愿服务,都是我力所能及的,能实实在在帮助到别人,就心满意足了。”这就是奉献,就是志愿服务精神。

今年20岁的罗宇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2020年的暑假他参加了“第三届暑期志愿者突击队”。整个暑期,他的身影常常活跃在团体无偿献血的现场。在工作现场无论是引导献血者填写《健康征询表》还是为献血者端茶递水提供服务,小罗做得都是一丝不苟,对献血者提出的问题做到耐心解答,遇到自己一时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向工作人员请教,工作非常仔细认真,辛勤的努力受到献血者和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好评。小罗说:“通过我的一点努力,让来参加献血的每一位爱心人士,都可以感受到献出这份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爱心。让更多的人们勇敢地第一次踏上献血车,甚至第二次,第三次……就可能让一名躺在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得以延续宝贵的生命。”

9月份以后,南京各高校的志愿者们又回到了他们熟悉的街头无偿献血工作点。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他们以学校社团为单位持续活跃在城市各处无偿献血工作点开展“包点服务”,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为献血者服务,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学生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赵轶伦 唐亚丁)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