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随办随走”!南京出入境管理启用新收费功能
2020-12-02 16: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日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启用新收费功能,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将更加便捷。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收费功能发布主要有两大亮点:一是随时随地扫码支付。在此之前,申请人缴费主要依靠现场刷卡、支付宝或微信扫码等方式,或者登录“南京公安”微警务公众号输入申请编号支付费用。从12月1日开始,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技术升级,把申请人的付款二维码印在取证单上,申请人可以随时随地扫码支付,整个办证流程更加顺畅,避免因申请人忘记带银行卡、手机或者出现网络通信故障等情况带来的困境。二是启用电子非税票据。从12月1日开始,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证件的申请人,系统将自动发送《江苏省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申请人可根据短信提示自行选择打印,原有《江苏省非税收入定额票据》停止使用。

据悉,为加快新收费功能上线,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疫情期间抓紧进行技术研发、系统改造,对出入境窗口和自助收费终端部署的POS机逐台升级,主动对接银行,逐步完成机具软件升级工作,多次组织开展压力测试、工作培训,确保全市出入境证件新收费功能平稳实现。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新收费功能不仅方便群众办证,更能缩短办证时长,避免大厅人流聚集,让申请人“随办随走”。(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出入境管理部门;收费功能;公安局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