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短短四天 感受四季
2020-11-22 08: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从18日到21日,短短4天,南京人仿佛经历了四季。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南京的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内,小雪节气来临,南京的冬天脚步也近了。

18日,南京最高气温定格在29.2℃,打破史上11月的最高气温纪录,走在太阳底下仿佛都能感觉到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在喊着“热热热”,路上行人不乏穿短袖、短裙的,一派夏日装束。然而,大增温同时“预订”了次日的气温“大跳水”。到了19日,最高气温骤降10℃,来到了19℃左右。南京一下子从夏日转换成为秋天。

这几天,伴随着降水袭来,南京的最高气温继续在直线下跌。21日傍晚,气温已经跌到了10℃左右,这可真是堪称“跳水式”降温。这个周末,全天都是阴冷的天气,凉风带着小雨滴打在身上,更让人感受到了寒风萧瑟的感觉,这不,季节又仿佛一下子来到了冬季。看看路上行人,短袖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毛衣外套、甚至羽绒服也上了身。

最近的气候变化,就只能用一句“4天过完四季”来形容了。

冷空气还没完!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起,连续三天全市都是阴雨天气,而且强大的冷空气持续补充南下,南京的气温还将继续下跌。继21日跌至10℃以内后,最高气温将长期维持在个位数,而到了24日,最低气温更是只有4-5℃,可以说是寒气逼人了。在此要特别提醒大家,务必准备好厚衣服,来迎接这一轮的降温天气。

22日是小雪节气,小雪期间,长江中下游开始进入冬季,部分地区可见初霜。但初雪来得迟,一般在12月中下旬。据气象资料显示,南京的平均初雪日是12月14日,此时已是大雪节气了。从全省来看,未来几天的气温也是“跌跌不休”,根据江苏省气象部门消息,我省都将遭遇湿冷天气的“攻击”,阴冷当道将导致气温节节下降,到了24日早上,北部最低气温将会跌破冰点。这样的低温配合上降水,我省西北部地区将会出现雨夹雪或者小雪的天气。(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