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南京墨竹周圆满闭幕 宁墨两地开启携手奔小康新篇章
2020-11-16 2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搭建宁墨双方政企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发展大计,携手奔小康。11月16日,“携手与‘宁’‘墨’契共赢”发展恳谈会暨闭幕活动在南京举行。

这里有天边的“绝色美景”,这里还可以触摸西藏文化、感知西藏历史、聆听西藏故事……恳谈会上,墨竹工卡县向南京社会各界发出了来自天边墨竹的四张“邀请函”,即探亲邀约,赏“天边之美”、同行邀约,看“天边之变”、发展邀约,寻“天边之机”、合作邀约筑“天边之梦”。墨竹工卡县同时推介了本地产业资源、招商政策、重点项目。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墨竹工卡县聘请的9位经济社会发展顾问颁发了证书。参会嘉宾先后围绕推进墨竹工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农牧业发展及净土产品初加工、民族手工业、乡村振兴、旅游开发及合作、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修复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恳谈会上墨竹工卡县还与南京市8个区签署了“十四五”对口支援计划,与南京市企业签署了农业、旅游、销售等方面合作协议19个。

墨竹工卡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施勇君会后接受了记者采访,施书记介绍了本次合作的亮点,一是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在“美丽乡村 幸福家园”建设当中,齐聚南京的资源、南京的力量、南京的智慧,来推动墨竹工卡县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二是聘请墨竹工卡经济社会发展顾问,借力发展援藏工作,在注重民生援藏资金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才援藏,通过智力帮扶,志智双扶推动墨竹工卡县更好的发展。

闭幕晚会上,墨竹工卡县向现场嘉宾敬献了哈达,表达了对南京的感激之情。1995年,按照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南京市开始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25年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从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的高度出发,从组织领导、干部选派、资金筹措、项目实施、人力智力帮扶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宁墨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密切,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浓厚民族交融氛围,拓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援藏工作格局。

在场嘉宾还观看了来自墨竹工卡县锅庄、独唱《我的故乡》、舞蹈《赞美新生活》等富有墨竹特色的歌舞表演。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在欢快的舞蹈中圆满闭幕。(韩震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