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义勇为!南京5人获江苏省政府表彰
2020-11-16 11: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5日,记者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江苏省政府近日发布决定,对近年来江苏涌现出来的一批英雄模范和先进分子进行表彰,其中南京市5人获表彰。

夏斯桂、朱安玉群体获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夏斯桂,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医生。朱安玉,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担架工。2018年8月18日13时许,司某在江宁区通淮街太平菜场驾驶私家车撞倒骑电动车的李某夫妻,并持菜刀将两人当场砍死,点燃汽车油箱。夏斯桂、朱安玉随救护车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司某在车内疯狂挥舞手中菜刀,夏斯桂、朱安玉奋不顾身冲上前与赶到的民警合力将司某制服。

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珠江派出所保安刘永清获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2017年8月30日5时30分许,刘永清下班途经浦口区中圣街,发现两名男子正在盗窃摩托车和助力车,上前制止时,嫌疑人加大油门将他撞飞造成右腿骨折,他强忍剧痛爬起来,死死拽住嫌疑人,直到民警赶到现场。

南京益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职工乔有明获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10月6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周某窜至江北新区柳洲北路抢劫一名女子项链后逃跑。听到呼救后,乔有明骑车追赶,将周某堵进了一处围墙死角,并冲上前与之搏斗。搏斗中乔有明手臂严重受伤,但始终抓住周某不松手。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制服嫌疑人周某,民警追回受害人价值近2万元的黄金项链。

南京玫瑰里传媒有限公司职工武兵兵获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5月8日13时许,家住秦淮区江宁路小区的武兵兵发现一座老房子发生火灾。他立即喊家人报警,自己拿起灭火器跑到失火房屋前冲着屋内喷射,最终控制住火势。他随后冲进屋内,找到被困老人,将其抱出火场。(融媒体记者 朱静)

标签:江苏省;嫌疑人;江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