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屏街道积极推进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2020-11-05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4日中午,东屏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生沐带领相关人员,来到方边社区陈家自然村,调研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据了解,日前,东屏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摸底工作已结束,11月1日进入人口普查短表正式入户登记阶段。根据摸底显示,东屏应登记户数为2.1万户,应登记人口为4.6万人,截至11月4日,已登记户数7293户,达到序时进度。东屏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队伍共132人,其中普查指导员38人,普查员94人。

在方边社区,吴生沐与社区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现阶段的社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随行的人普办负责人,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划定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为目标,全力以赴推进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在居民尹松琴家中,人口普查员出示证件并说明来意后,便与她进行了沟通。普查员仔细核对她家户口簿相关信息,了解户主、家庭成员及住房等基本情况后,用手机填写申报。吴生沐在一旁看完整个登记流程,他与尹松琴亲切交谈,对她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吴生沐强调,普查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严格按照登记要求严把质量关,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履行好签字手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使人普各项数据指标准确反映东屏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时表示,普查员在工作中要注意自身安全,有任何困难,街道党工委都会全力帮助解决。(溧屏宣)

标签:人口普查;普查;登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