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警方循线追踪再斩“黑灰”产业链条
2020-10-28 14:5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在省内外市两地同步收网,成功抓获一个利用专业网络设备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通讯服务的涉诈团伙,现场抓获4名嫌疑人。

今年9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某涉案的专业网络设备出现在城区某商圈,正在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支持。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明确携设备来南京作案的是黄某和蔡某两名男子,并调查到黄某于9月8日已经驾车从南京前往省内其他城市。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玄武门派出所立即组织专案组,连夜奔赴当地,准备实施抓捕。9月9日深夜1时许,两路民警同时出击,将藏匿在宾馆与轿车内的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所用网络设备两台,缴获6部手机、15张电话卡、4套电瓶、2台路由器等作案设备。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交代,他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结识了一个生活在缅甸的网友,几经联系后,该网友表示要介绍给他一条“生财之道”:购买指定通讯设备并按命令操作,即可获一笔佣金。在利益的驱使下,黄某于8月26日采购相关设备,并接收了该网友邮递过来的两台“黑色机器”。

随后,黄某按照网友指示将设备组装并放置在行李箱内,与亲戚蔡某两人驱车前往多个城市,寻找人流密集场所,按照指令准时将设备启动,配合对方操作。“后期,黄某意识到这名网友很可能在违法犯罪,心里有点慌,就将任务交派给老乡孔某与贺某,自己收取好处费。”玄武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徐晨阳介绍。

标签:玄武;嫌疑人;公安分局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