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岗社区党总支:红色领读人之“阅享重阳”活动
2020-10-26 11:02:00  
1
听新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节。为增强居民的文化认同感,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2020年10月23日下午,花岗社区党总支红色领读人系列活动之“阅享重阳”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居民们就在红色领读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组字”和“词语接龙”的游戏,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几位居民更是组成了“互助”小组,共同合作完成游戏。热烈的互动游戏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氛围。现场的社区文艺志愿者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欢乐。

接着红色领读人与大家一起从“重阳节的历史演变、民间习俗、文学记载”等方面共同学习了重阳节的相关知识。现场大多数居民本身就是一名长者,活动现场他们表示十分开心可以学习民俗文化,了解节日知识。大家也都表示今后也将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社区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花岗社区党总支期待通过“红色领读人”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融入社区,争做民族文化的传承者,继续弘扬民族文化。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