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AI算法超市”南京开张
2020-10-2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21日,中国(南京)智谷携手宽带无线通信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移动南京公司、南邮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AI云平台”发布仪式暨中国移动5G+AI专题论坛。这个“AI算法超市”的落户,标志着南京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再度加速。

“AI云平台”由南京新港高新园、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移动南京公司、南邮信产院、深圳极视角等联合运营。平台依托云计算资源管理系统、集群管理系统,可高性能灵活配置算力资源、快速部署AI成果,对AI基础研发、创新项目落地、技术产业孵化等提供支撑。平台一期可供160人同时在线递交操作任务,并满足160个任务同时在线并发运行,可容用户数10万以上。

中国(南京)智谷建设连续两年被南京市委市政府列为重点支持的“一件大事”。牵头智谷建设的南京经开区是南京紫东地区建设科创大走廊和数字之城的主阵地、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的核心区,目前已集聚人工智能企业300多家、相关领域新型研发机构16家,集聚度居全市首位。今年前三季度,经开区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实现产值约51亿元,同比增长21%,占全市七成以上,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及产业集群。

人工智能行业龙头强强联手,南京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正按下加速键。论坛现场,“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AI算法大赛”同时发布。南邮信产院与深圳优必选、中国移动南京公司签约共建“5G+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并与中国移动南京公司签约“5G+AI主动式校园安全”项目,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李 凯 沈贝贝 王 刚)

标签:人工智能;中国移动;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