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垦荒人五常大米”亮相央视“喊你回家吃饭”
2020-10-23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京讯 “一袋米,一顿饭,一家人。垦荒人五常大米和你一起品味家的味道!” 10月23日,垦荒人五常大米宣传片在央视10频道亮相。

口口相传的“垦荒人五常大米”到底魅力何在?好米有源,五常地域有优势,“聚山峦之灵气,融三水之润泽”。五常市地域呈狭长形,三面环山,拥有耕地面积377万亩,其中水田面积175万亩,地貌呈“六山一水半草二分田”格局。“三水”就是贯穿全境、当地著名的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三条河流千转百回,奔流不息,灌溉着万亩稻田,又流经千年的磨盘山水系经暗渠引入灌溉。

纵横的水系、充盈的水量,加之富含有机质和微量元素的土壤,配合着足够的光照和较大昼夜温差,让垦荒人五常大米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与众不同。春种秋收,经历过138天漫长的生长期的稻谷脱壳后,米粒饱满坚硬,色泽清白透亮,这是在五常大米种植基地上才会看到的景象。

五常大米历史悠长。早在唐初渤海国时期,五常境内就有农民种植水稻。到了清乾隆十年,清政府指派1000户亲族旗人到五常拉林地区屯垦戍边。道光十五年,也就是1835年,吉林将军富俊征集部分朝鲜人在五常一带引河水种稻,所收获稻子用石碾碾制成大米,封为贡米,专送京城,供皇室享用。1854年,清政府在当地设立了“举仁、由义、崇礼、尚智、诚信”五个甲社,以“三纲五常”中“仁、义、礼、智、信”五常为名,称此地为五常,后又派旗官协领五常,设衙建堡,1909年设五常府,这才有了五常大米“千年水稻,百年贡米”的美誉,因此五常大米就有了“帝王米”之称。火爆大江南北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也是对五常大米的品质做出了很大的肯定——“这是中国最好的稻米”。

“民以食为天”,米饭在饭桌的地位不言而喻。垦荒人正是带着对消费者品质生活负责到底的态度,带着将全球精粹万家共享的使命,把每一款食品的品质都做到极致,让好米相随的一日三餐,更加安心、放心、舒心。

市面上会有许多自称的“五常大米”,那么如何鉴别真正的“五常大米”呢?一是五常大米腹白大;二是水稻、大米、米饭均有淡淡的、自然的香味;有的与五常大米接近的品种米会有裂纹,真正五常大米不会有;还可以用双手揉搓磨好的五常米,手上应有米香味,且米粒本身香气不减。

据悉,今秋 “垦荒人五常大米”已在全国各大垦荒人门店上架。(张平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