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科普讲座
2020-10-21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南京讯 为积极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近日,西岗街道科协联合司法所开展“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民法典》法律知识科普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居民40余人参加活动。

栖霞法院迈皋桥法庭熊江燕法官应邀讲解了《民法典》的颁布历程和意义,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继承、婚姻、物权、侵权等方面的法律常识进行普及,与居民互动,答疑解惑,并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民法典除了法律价值、理念的引导,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规范主要体现在七编(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1260个具体条文中。规定了我们每个人从呱呱坠地到结婚生子、死亡,从柴米油盐到衣食住行的权利,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整场科普讲座活动秩序井然、课堂活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