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援鄂“战疫日记”入藏市档案馆
2020-10-20 11:2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市援鄂医疗队队旗及援鄂人员“战疫日记”捐赠仪式在南京市档案馆举行。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 汪小磊 融媒体记者 李花 余梦迪)昨天,一场特别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南京市档案馆举行。在湖北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南京514名医护人员先后奔赴湖北主战场。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南京市3面援鄂医疗队队旗、3位援鄂医护人员的“战疫日记”入藏市档案馆。

活动现场,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向南京市档案馆捐赠援鄂队旗,3位队员向南京市档案馆捐赠了“战疫日记”。邓净是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二队队员、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输液室的护士,她是3位捐赠者中的一员。她说:“这段时光永世难忘。这期间所有的记忆对我来说都弥足珍贵,但我想将这些记忆放在档案馆保存,意义会更大。可以让更多人去了解我们那段经历,鼓励大家在遇到困难时,更有勇气去面对。”

标签:南京市;档案馆;队旗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