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商南劳务协作再结硕果 第三批务工人员到岗就业
2020-10-14 2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3日上午,乘载了商南县赴溧务工人员的大巴驶入了东屏街道江苏冠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一条“热烈欢迎商南务工兄弟加入冠超公司大家庭”的大红横幅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溧商两地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深化溧商扶贫协作以来,向溧水输送的第三批务工人员。据统计,此次来溧务工人员共15名,岗前培训后,他们将全部安排在冠超物流科技公司入职就业。

当天,溧水区人社局、东屏街道、冠超公司相关负责人早早在厂区迎接务工人员的到来,在简单的欢迎仪式过后,来溧务工人员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各岗位的工作内容。胡宝伟是这批来溧务工人员之一,初次来到溧水,参观完新公司,他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告诉记者:“听去年来溧的人说,溧水这边工作环境好,收入高,大家都能适应得很好,所以这次我过来也比较安心,再加上双方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相信一定会在溧水有所发展,更重要的是要学习溧水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我也会回到家乡向他们宣传溧水的就业环境,让更多商南人有机会来到溧水就业。”

据冠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龙坤介绍,此次公司将为商南县务工人员提供生产、安装、售后等多个工种的岗位。“入职后,公司将为他们缴纳社保、并提供吃住服务,预计月收入将达五千左右,确保务工人员得到最完善的工作福利,让他们安心就业。”孙龙坤告诉记者,公司因业务需求,今年开始正在扩建二期厂房,正是需要具备技术能力的劳动力的时候,此次商南来溧的务工人员都是在焊接方面有技能的人,这对公司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东屏街道积极对接此次商南输送务工人员工作,从经济效益、福利待遇等多方面考虑,选择了冠超公司作为对接单位。这是一次深化溧商扶贫协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民生问题的一项具体行动。同时,我们也将加强人文关爱,全程帮助来溧人员办理入职手续,带领他们熟悉工作环境等,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东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东屏街道党工委委员吴守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已是商南县定向向溧输送技能务工人员的第三年。2019年溧商两地人社部门分别在万德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商南县劳务输出基地”和“溧商劳务协作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技能扶贫工作目标,切实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技能型就业脱贫。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强与商南县的帮扶合作力度,鼓励商南籍劳动力来溧水就业;充分利用“溧商劳务协作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完善技能培训创新模式,实现精准对接,将“两难”变“双赢”。截至目前,新增商南籍赴苏务工人员就业12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1人;新增就地帮扶转移就业15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0人。

标签:; ;务工人员;物流科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