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新时尚 走进剧场看大戏影院大片很热闹
2020-10-09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长假,南京各大电影院每天都是热热闹闹的景象,各大剧场也都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节日生活。

国家电影专资办10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名。随着国庆档的火爆,截至10月8日晚上6点,全国的全年总票房也突破了120亿元!这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国庆档票房前三名中,《我和我的家乡》拿下17.26亿元,《姜子牙》票房为13.24亿元,《夺冠》票房为6.10亿元;《急先锋》《一点就到家》《2019阅兵盛典》等分列其后。

从数据可以看出电影市场的热度,仅10月1日当天,全国电影市场产出票房破7亿,刷新全年单日票房纪录,成为国庆档首日票房影史第二。其中,江苏贡献了超过10%的票房。江苏目前拥有影院900多家,在遭遇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以及几个月的坚守之后,从票房情况来看,江苏依然是实力强劲的“票仓”。

自9月30日晚开幕以来,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好戏连台,省内外文艺院团齐聚南京,不同剧种、不同题材的舞台演出分布在江苏大剧院、南京保利大剧院、江南剧院、紫金大戏院、荔枝大剧院、南京市文化馆大剧院,为广大市民带来浓郁的“文艺范儿”。江苏大剧院副总经理李斯思说:“国庆假期,剧院严格按照疫情期间75%的上座率管控,最多的一天基本上达到了5厅同开的状况。”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继续实行政府文化消费补贴的惠民低票价,省内院团的演出,票价大多在80元以内,外省院团的演出票价也远低于一般商业演出定价。市民陈薇说:“国庆假期,全城各大剧场处处有演出,票价也很实惠,拉近了我们和艺术的距离,和这些美轮美奂的艺术‘共情’。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我们也真正感受到,我们不仅富了口袋,还富了‘脑袋’。”

南报融媒体记者邢虹 翟羽

标签:票房;大剧院;国庆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