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天游湖晚上探博,“白+黑”版玄武等你“寻古觅今”
2020-10-04 21: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玄宣)山水城林,大美玄武。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路有远方的玄武,一直是一大旅游“目的地”。2020黄金周期间,玄武在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及全区范围内举行“1+3+100”系列文旅活动,开启“白+黑”超长版玄武体验模式,邀市民游客共赴这场“寻古觅今”之旅。

5A级景区钟山风景区——中山陵,是玄武区著名景点,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风景区”,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在此,市民游客可以观看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含陵园大道、博爱坊及博爱广场、神道、陵门、碑亭、392级台级、祭堂等。

若是已经来过中山陵的市民游客,明孝陵博物馆十朝历史文化园也是一大选择。明孝陵博物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内,是关于明太祖朱元璋、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和南京明文化的专题展馆,通过历史场景再现、文物陈列、数字多媒体展示等向世人诉说明太祖朱元璋的传奇人生,展现明孝陵的独特文化魅力,阐释明文化的深厚内涵。南京经历十朝在此建都,在十朝历史文化园,东吴、东晋、宋、齐、梁、陈、南唐、明、太平天国、中华民国等十朝历史文浓缩了南京22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

1800米,1800年,行走在白天的长江路,像是阅读一本厚重的书。南京总统府,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建筑群,先后为德侯府和汉王府、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此外,还有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等文博场馆,见证了一段段时代风云。

 

在总统府的西侧,是南京1912历史文化街区。它是南京著名的民国历史文化街区,也是南京民国建筑和城市旧建筑保护与开发的杰出代表,由19幢民国风格建筑及共和、博爱、新世纪、太平洋4个街心广场组成的时尚商业休闲街区。19幢民国风格的建筑群,仿佛时空穿越一般,将游客带回一百多年前风雨飘摇的南京。

既有白日胜景,也有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黄金周期间,长江路风尚周每晚在大行宫广场带来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既有怀旧经典、也有潮流时尚。在大行宫广场一侧以及东箭道夜巷,还设置有潮流市集专区。在明朗的月色下,市民观众还可以在晚上欣赏南京图书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建筑外立面的主题光影秀。无论你是儿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都可以来到长江路,解锁独属于自己的“玄武印象”。

【温馨提示】

需注意的是,有计划前往夜间开放场馆的市民游客,需提前预约步行区域参观,其中,总统府景区、六朝博物馆为夜间收费场馆,需购票入场。

9月27日零时起,市民游客可通过大麦网,以实名制预约的形式,预约10月1日—8日黄金周期间长江路限时段步行区域游览体验。预约步行区域参观,市民游客有3个时段可供选择,每天进场时间分别为19:30-20:30、20:30-21:30、21:30-22:30,每批次限定5000名预约名额,先到先得,约满即止。光影秀时间为每天20:00、21:00、22:00,整点表演,具体时间以实际执行为准。长江路风尚周演出活动每天约20:00在大行宫广场举行。

票量有限,先到先得,约满即止。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后,在入场当天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口罩,检票、测温、核验健康码后方可入内,开启与长江路的“夜遇”之旅。

体验内容除了欣赏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和六朝博物馆建筑立面主题光影秀,还包括观看长江路风尚周系列演出,体验大行宫广场“潮游长江路”市集、东箭道夜巷及文博场馆夜间开放。

标签:提示;长江路;市民游客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