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南京分行真招实举纾困暖企,助力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0-09-3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浦发银行肩负着维护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重要经济任务,始终以社会责任为己任。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维护金融秩序,灵活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助推疫后经济恢复,切实帮助企业增强“抵抗力”,多措并举助力稳企业保就业见实效。

行动及时有响应 “一企一策”精准对接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成立105支“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融资对接工作小组,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咨询、网络互动等形式,送政策、送知识、送资金、送服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南京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成立无还本续贷中心,对于符合要求的普惠口径小微客户,均可进行无还本续贷。辖属各分支机构根据所在地主管部门下发的企业复产复工资金需求清单,“一企一策”排定扶持方案,并落实工作人员逐户对接。

建立反馈机制,该行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建立了企业微信工作群,各网点每日在群内发布融资对接工作的推进情况,如当日拜访客户数、开户需求数、融资需求数及结算理财需求等,便于及时跟踪对接进度和反馈需求。

融资对接工作启动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牵头小微企业客户的综合化经营管理,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在二级分行设立小企业团队,县域机构设立小企业专职客户经理,挖掘在进企业过程中的有效融资需求,为其提供相应的产品支撑,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融资对接有实效 帮助企业输血蓄力

近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对企业进行“两问”和“四送”,即: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政策、送知识、送资金、送服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

截至9月底,“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融资对接活动成效显著,辖内各同城异地分支机构共联系了4740家客户,整体进度74%,已有46户达成合作意向。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为普惠金融主体提供优质服务,普惠金融业务也呈现快速向好的发展态势,业务规模逐年增加、不良率逐年下降,全面完成银保监会“两增两控”与人民银行MPA指标。

“两增两控”方面,南京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55.59亿元,比年初增加22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小微贷款户数比年初增加1800户。普惠小微贷款累计发放贷款利率比2019年下降0.45个百分点。切实履行了监管要求要求和社会责任。

优化服务有温度 高效创新践行普惠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发挥区域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创新产品及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综合服务。

该行推出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房抵快贷”标准化申请材料、标准化审贷政策、标准化三查,最高放款1000万元,期限最长5年。“浦惠e贴”针对小微企业推出在线贴现业务,小微企业在网银上发起贴现申请,线上自动审批,资金分秒到账。

此外,该行还强化数字驱动,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发展,与核心企业进行系统对接,提供更多满足企业多样化资金需求的金融套餐;积极推进银税互动,完善模型建设和业务办理流程,推动提升产品契合度。

浦发服务有温度。该行推出“海外直贷、万户贷、小微企业房抵快贷”等15款产品,上述产品手续简便,贷款额度高,利率低。尤其适用于小微企业。这15款产品还有一大特点是加强了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如苏科贷、知保通、万户贷等三款产品,其贷款利率最低可至基准。对于科技型企业的认定,三款产品准入条件适用于工信部小型、微型科技型企业,入库江苏省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备选企业库,符合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万户工程”入库企业准入标准等。对于科技型企业,浦发银行更看重的“科技含量”。小、微科技型企业拥有的专利、软件着作权、设计专有权、植物新品种、新药证书、有效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商标权等,都是企业能够顶格贷款的筹码。

接下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牢守金融初心,持续主动作为,与属地政企手牵手共同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金融“模范生”,以真招实举助力实体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标签:对接;一企一策;浦发银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